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未出線是否脫黨參選?姚文智坦言曾想過...

姚文智今天擔任一日店長。(記者楊心慧攝)

姚文智今天擔任一日店長。(記者楊心慧攝)

2018/05/19 12:4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已確定將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立委姚文智打算努力爭取提名,外界頻點名派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出戰,姚文智今被問到若未出線,是否考慮脫黨參選?姚坦言,過去這想法曾有浮現過,但是在黨內還在考慮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時的想法,現在已豁然開朗。

民進黨選對會昨有成員透露,若賴清德、陳菊都沒參選意願,最有機會的是姚,盼能以「鄭文燦模式」打造他,一開始也沒人覺得鄭會贏,最後卻勝選。姚則說,鄭當年剛選舉面臨很多困難,但勝選後將桃園治理得很好,應是桃園做得最好的市長,他對自己也有這樣的期待,很希望可以在三足鼎立下脫穎而出,不管起步多艱辛,他都會努力。姚文智強調,選舉千變萬化,相信無論如何,選對會都會衡量各種條件。

至於外傳陳菊可能參選北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副總統呂秀蓮不滿,呂說,若陳菊出來參選,自己會退選,但是也會發表文章讓陳菊終身受傷。姚文智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說,陳菊和呂秀蓮因美麗島事件在囚室好幾年,兩人關係是大人的事,身為後輩,他不好評論什麼。

至於未來若沒出線,是否會脫黨參選?姚坦言,在民進黨還在猶豫是否禮讓柯時,有曾想過,但現在民進黨開大門、走大路,提出城市願景,「我為何還要考慮脫黨?」

姚文智設立「Taiwan Taipei」潮T店,今天試營運,現場有不少年輕人到場替姚穿上衣服宣傳,他特別擔任一日店長,有不少民眾到場支持,一次就購買4、5件,姚說,由於422大遊行的T恤詢問度很高,於是特別開設實體店面販售,現在除了基本款的螢光綠,也有迷彩綠、芥末綠、青蘋果綠、草地綠、象牙白等,未來還會推出各式商品和其他顏色的衣服。

不少年輕人來替姚文智宣傳、站台。(記者楊心慧攝)

不少年輕人來替姚文智宣傳、站台。(記者楊心慧攝)

潮T有各種綠色。(記者楊心慧攝)

潮T有各種綠色。(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