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指蔡賴兩岸主張不同調 花媽不客氣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蔡總統、賴揆兩岸政策不同調,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回擊說,賴揆在兩岸關係上完全尊重總統的職權,兩人的兩岸政策主張是一致的,這非常清楚。(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蔡總統、賴揆兩岸政策不同調,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回擊說,賴揆在兩岸關係上完全尊重總統的職權,兩人的兩岸政策主張是一致的,這非常清楚。(資料照)

2018/05/18 07:00

〔記者沈佩瑤、蘇永耀、陳鈺馥/綜合報導〕民進黨前天表態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柯如同甩開包袱,發言再也不留情面。繼前天批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是不負責任後,昨天柯文哲受訪時又補刀,指「總統跟行政院長的想法不太一樣,怪怪的。」暗指總統與閣揆的兩岸政策不一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對此回擊說,賴揆在兩岸關係上完全尊重總統的職權,兩人的兩岸政策主張是一致的,這非常清楚。

轟賴揆「務實台獨」後 柯又開砲

柯文哲昨出席環保局活動後受訪,被問及前天在議場批評賴揆不負責任時,柯文哲起先不願多談,只說不需要特別解釋,但旋即又脫口說出,「總統跟行政院長想法不太一樣,也是怪怪的。」媒體追問,是否認為總統跟閣揆兩岸的想法應該要統一?柯迴避僅稱,沒有時間討論這個。

陳菊昨在台東與媒體茶敘,受訪時,對於柯文哲的說法不客氣地表示,她從事政治工作多年,對任何從事公共事務者很少說三道四,尊重任何人,因此對柯市長的任何言論,她沒有評論。

不過,她要強調,總統就職時即強調,兩岸政策是依憲政體制及兩岸條例,至今沒有改變,賴院長要表達的內涵與總統主張沒有差異,當時只是回答立委質詢提到台灣前途決議文,但在兩岸政策上,總統與行政院長是一致的,這是非常清楚的。

把賴當成假想敵?柯:不會啦!

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是民進黨基層力拱的台北市長徵召人選。媒體也詢問柯,是否將賴當成假想敵,才會批評他?柯連聲說「不會啦!」被問及有民調指賴清德的形象與柯接近,較符合都會區年輕選民的口味時,柯文哲反問「所以呢?只能做自己能控制的事,外面的也不是你能控制的,擔心幹嘛?」

徐國勇:柯憂心選舉 內外交迫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回應柯的相關說法時,僅表示,柯文哲為了選舉很憂心,現在是內外交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