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我可以和妳握手?」小英連握2次還讚它會紅

總統蔡英文(左)與達梭公司的機器人握手。(記者張菁雅攝)

總統蔡英文(左)與達梭公司的機器人握手。(記者張菁雅攝)

2018/05/08 12: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的「5+2產業之旅」今日到台中視察智慧機械產業成果與進度。她表示,在所有「5+2產業」中,智慧機械產業進步最快、成果最具體,她認為原因在於「天時、地利、人和」都到位,期盼智慧機械產業未來會在全球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蔡英文還與法國達梭公司的機器人Puppy互動,Puppy問「總統,我可以和妳握手嗎」?蔡英文和Puppy連握2次手,還笑說「Puppy,你紅了」。

台中市政府去年8月底與中央合作,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建立全國首座「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打造9條自動化示範生產線,吸引知名國際大廠評估進駐。蔡英文在經濟部長沈榮津、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陪同下,到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參訪示範線運轉情形與電腦3D創新控制技術。

蔡英文表示,在所有「5+2產業」中,過去2年進步最快,執行成果最具體的就是智慧機械產業,智慧機械產業在2017年產值已突破1兆元,以手工具機來看,也從全球排名第5位進階到第4位,進步的原因不外乎「天時、地利、人和」都到位。

其中,「天時」因少子化,全球產業革命走向智慧化,可減少人力,做得比人工還精確、更有效率、縮短時間,在此趨勢下,我們走得非常有效率。

蔡英文也說, 「地利」方面,台中是機械產業聚落最強的地方,在既有基礎上強化智慧化的成分,一方面傳統製造產業走向智慧化生產,另一方面,機械產業也從精密機械走向智慧機械,兩頭並進的過程,機械業有智慧化動能後,一起快速地成長。

蔡英文認為,同時也是 「人和」的重要典範,中央與地方緊密合作,讓土地、預算、資源等都快速到位,動能不斷出現與注入;加上產業界非常團結,學界也與政府合作。

另外她也指出,智慧機械的控制器過去長久以來都是外國人製造,現在台灣可以自行設計、製造,這是非常重要的進步。

蔡英文也認為,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值得大家來參觀、體驗, 看過後,將對智慧機械產業發展更有印象及決心,後面的路還很長,要繼續一起加油,希望有一天在智慧機械製造領域中,台灣會在全球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總統蔡英文(右)參訪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記者張菁雅攝)

總統蔡英文(右)參訪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