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反同婚公投」 時力擬跨黨派聯署提釋憲案

日前中選會通過「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的三項關於「婚姻定義」的公投,引來性別人權團體與人權人士的反彈,近日時代力量黨內正評估針對該公投提出釋憲,有意串連朝野立委聯署。(記者黃耀徵攝)

日前中選會通過「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的三項關於「婚姻定義」的公投,引來性別人權團體與人權人士的反彈,近日時代力量黨內正評估針對該公投提出釋憲,有意串連朝野立委聯署。(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03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選會通過「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的三項關於「婚姻定義」的公投,引來性別人權團體與人權人士的反彈,近日時代力量黨內正評估針對該公投提出釋憲,有意串連朝野立委聯署。

據《上報》報導,時代力量會評估在立法院提出釋憲案,是因為同婚的議題一直不是朝野立委「兩黨對抗」的重點,過去立法院審查《民法》同婚修法草案,提案的版本草案除了民進黨立兩個版本外,國民黨與時代力量也各提一個版本草案。

而最後通過初審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版,48名聯署立委也包含了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與時代力量跨黨派支持,朝野早有共識。

不過根據《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規定,立委有權提出釋憲,但必須通過立委總額3分之1的聯署門檻,也就是至少須獲得38名立委支持;目前時代力量有5名立委,尚須再聯署33名跨黨派立委才可成案。

反對「反同婚公投」的民間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則樂觀其成,認為也不失為反抗「反同婚公投」的可行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