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軍改維安發紅包附「這紙條」 警嘆:千萬不要能領這錢

台北市警局在紅包袋中附上維權小紙條,指導員警若受傷嚴重該如何請領慰問金。(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北市警局在紅包袋中附上維權小紙條,指導員警若受傷嚴重該如何請領慰問金。(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4/26 21:3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方這次在0425反軍改維安勤務中,受傷人數高達68人,台北市警察局派出督察人員致贈每位受傷員警1000元慰問金紅包,不過,紅包袋中附上一張提醒維護權益的紙條,告知「若受傷診療7次以上或住院,需檢附證明,得請領慰問金」,讓員警不禁哭笑不得地大嘆:「千萬不要能領這錢!」

據了解,台北市警察局在每次執行維安勤務中,若發生官警受傷事件,都會指派督察人員探視,並視對方傷勢,致贈1000元不等的慰問金。

但市警局這次在紅包袋中,還貼心地附上一張便箋,內容寫道,如果傷勢較為嚴重的話,該如何領取警政署或內政部的慰問金津貼。

便箋中指出,若員警此次受傷,需門診治療達7次或住院,及住院未滿14日,需檢附合格醫院的就診單據,即可向警政署請領2萬元慰問金,但事後得要抵扣市警局已發放的慰問金。

另外,連續住院未滿6日,可申請內政部警民安全金1萬2500元。住院達6日以上,每日加發1500元,最高不得超過5萬元。

不過,員警們對這「因公傷病維權小貼心」似乎多半持「敬謝不敏」的態度,認為小傷小痛,自己看看病就好,不希望未來真的能到這些慰問金,那可就代表事情大條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