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 林萬億:多數人俸率在55%到75%之間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以大多數軍人服役20到30年來計算,多數軍人的俸率(所得替代率)會落在55%到75%之間。(資料照)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以大多數軍人服役20到30年來計算,多數軍人的俸率(所得替代率)會落在55%到75%之間。(資料照)

2018/04/12 12: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的院會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正式拍板軍人年改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有關軍人月退俸的起支俸率,明定服役20年起支俸率55%、年增2%,軍人月退地板的最低保障金額訂為少尉一級俸額加計專業加給,也就是38990元。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以大多數軍人服役20到30年來計算,多數軍人的俸率(所得替代率)會落在55%到75%之間,至於軍人年改實施日期,則希望與公教年改同步施行,也就是今年7月1日實施。

軍人年改已列為行政院在立法院本會期的優先法案,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主持院會表示,此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請國防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並持續加強對外說明,化解疑慮,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