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樓地板 林萬億:32160並非不可調整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表示,盼軍人年改草案在立院臨時會提出。(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表示,盼軍人年改草案在立院臨時會提出。(記者李欣芳攝)

2017/12/15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針對軍人年改的樓地板(最低生活保障)指出,退輔會近期地毯式蒐集11萬退伍軍人意見,正在整理中,他也首度鬆口提及,「沒有所謂3萬2160元是鐵板一塊,不能調整。」

國防部日前預告退撫新制草案,年金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為每月新台幣3萬2160元。林萬億今在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專訪時則首度鬆口,指32160並非不可調整。林萬億強調,退輔會用書面、口頭、電話訪談、座談等各種方式,已蒐集了11萬的退伍軍人意見,有些人主張3萬2160也可以,但如果給退伍軍人比較高的額度,「當然是歡迎」,因此沒有所謂3萬2160元是鐵板一塊,不能調整。

針對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曾在立法院答詢曾提到,希望爭取最低保障金額可以到4萬元,林萬億則表示,年改會當初在討論時,3萬2160元是以公務員一職等本俸加上加給計算而來,而李翔宙提到的4萬元,是以台北護理之家照顧失智症患者一個月的收費是4萬元為依據,總統蔡英文認為最低生活保障金額應該達到中上水準,最後年改會採用3萬2160元,蔡總統也同意這個底線。不過適用在軍人身上要原則一致,還是例外處理,目前正在收集各方資料,最近會向副總統和總統報告、拍板定案,很快會送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