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關係大突破!在台就可入境美國

美方突破外交限制,初步敲定飛美航線將啟用境外通關措施,未來在台灣即可進行美國海關查驗、等同直接入境美國。(記者朱沛雄攝)

美方突破外交限制,初步敲定飛美航線將啟用境外通關措施,未來在台灣即可進行美國海關查驗、等同直接入境美國。(記者朱沛雄攝)

2018/03/23 06:33

〔記者陳宜加、駐美特派員曹郁芬/台北─美國連線報導〕台美外交再突破!華航將於3月25日開航美國加州安大略,但不單只是新航線開闢,也傳出華航與美方談判過程中,美方突破外交限制、也初步敲定飛美航線擬將啟用「境外通關(US Border Preclearance)」措施,希望未來在台灣即可進行美國海關查驗、等同直接入境美國;台灣可望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除可提升台灣的亞太航空交通樞紐位置,也將是台灣旅行法之後,台美關係另一大步。

境外海關 亞太首例

台灣101年11月正式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去年11月再正式納入「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讓台灣旅客可在美國快速通關。如今又可望在國內啟用「美國境外預先通關」;美國目前在全球擁有15處境外入境據點,台灣可望成為亞太第一個設置的國家。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透露,華航為拓展安大略航線與赴美旅客便利,意外無心插柳,與美方洽談開航時,因安大略是國內機場,沒有海關與境外檢查中心,華航提議「乾脆在台灣桃園機場設海關」,美方相關單位立即接受。

尤其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與美國加州當地大力支持。何煖軒表示,由於Ed Royce協助,透過AIT與我國內政部、交通部、行政院接洽;如果此事定案,不只安大略機場、也不只華航班機,未來所有國籍航空飛往美國任一城市航班,全都享有境外通關措施,大幅節省旅客通關時間。

據指出,未來桃機可望挪出部分空間做為境外通關區。何煖軒表示,相關細節及時間,應該都需待美方與我國外交部、交通部等討論決定。

經向美方查詢,Ed Royce目前預訂25日將會到台北訪問3天並與蔡總統會面;他將出席華航首航安大略的典禮,對於境外通關事項,則回覆目前在洽談中,但時間還未定。

去年我國前往美國總共57.4萬人次,未來都可望享有在國內直接通關的便利。航空界人士則分析,台美若能促成境外通關,凸顯雙方夥伴與信任關係,是外交突破,台灣也將成亞太樞紐,可爭取更多轉機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