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署築牆命令 川普:今天起奪回美邊境控制權

川普在今日簽署行政命令,打擊非法移民。(美聯社)

川普在今日簽署行政命令,打擊非法移民。(美聯社)

2017/01/26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週三簽署新一波行政命令,將在美墨邊境築牆,以及擴大驅逐非法移民。

川普自競選以來大力抨擊非法移民所產生的種種問題,在美墨邊境築牆成為他最顯著的政策和口號。如今川普已簽署行政命令,要蓋一座綿延2000英哩「無法穿越的障礙物」,川普更在《ABC》受訪時強調,墨西哥「絕對」會補償築牆的費用。但經費仍須經由美國國會批准,預估得花上數十億美元。

此外,川普簽署的另一項行政命令,凡是提供難民庇護所的城市,聯邦政府將取消資金援助,以及多聘用1萬名移民官員加強邊境防護。

川普表示,「一個國家若沒有邊境,那就不是國家」、「從今天開始,美國將奪回自家邊境的控制權。」

由於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將在本月底前往美國與川普會面,墨國反對黨呼籲取消這次的行程。有望代表保守派國家行動黨(National Action Party)參選2018總統的札瓦拉(Margarita Zavala)在推特上表示,川普在潘尼亞尼托造訪美國前簽署築牆政策,是對墨西哥的公開侮辱,要求潘尼亞尼托重新考慮這場會面。

川普將在美墨邊境築起高強,防範非法移民進入。(法新社)

川普將在美墨邊境築起高強,防範非法移民進入。(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