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國民黨將徵召宜縣退休警官參戰宜蘭市長

宜蘭市長選舉,國民黨將徵召縣警局退休警官張森霖參選。(圖:張森霖提供)

宜蘭市長選舉,國民黨將徵召縣警局退休警官張森霖參選。(圖:張森霖提供)

2018/03/16 16:2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年底宜蘭市長選舉,國民黨人選一變再變,幾經波折終於敲定,將徵召宜蘭縣警察局保防科退休股長張森霖參選,預訂月底提名。張說,國家栽培他那麼久,如果需要,他願意付出,但前題是國民黨要一致支持,如果有其他人要選,他願意讓賢。

57歲張森霖,從基層警員幹起,升任巡佐、巡官,擔任過宜蘭警察分局進士、民族派出所主管,曾任一組、二組長,最後擔任宜蘭縣警察局保防科股長,累積35年警界資歷,在去年12月退休。

張森霖父親張耀東,原是礁溪鄉民代表,是前副議長李清林重要椿腳;後來搬至宜蘭市,代辦相關工會的勞健保業務,曾任宜蘭縣總工會理事長,也是宜蘭縣輩份極高的「殯葬」司儀,很多人是他的學生,活躍於工會與殯葬業界。

張森霖坦言,國民黨確實有接觸,希望他參選宜蘭市長,但還未通過提名程度,還沒有確定,他個人能力不足,如果黨內有更優秀人才,像縣府前教育處長呂健吉有意願,他願意退出,不要製造紛爭。

「如果真的需要我服務,認為我還有一點剩餘價值,我願意付出。」不過,張森霖說,他參選有個前題,國民黨提名委員會要全票同意,如果有人有意見,就代表他一定有哪裡做不好,如果其他人要選,他願讓他們選,這要看黨部協調能力,要有一致的共識,他才會走這條路(選舉)。

原先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的呂健吉說,欣慰與感恩,已得知國民黨將另徵召適當人選參選,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讓更多優秀人才參與民主政治,會全力支持國民黨徵召的提名人。

民進黨宜蘭市長江聰淵尋求連任,這幾年市政的推動,不管是城市美學、綠美化、國際交流、社區營造等,都獲得不錯的成績,聲勢看好。國民黨一直推不出人選,之前傳出南門里長林承蔡、文化里長陳志鴻、呂健吉,最後都不了了之;這次總算拍板定案,將由張森霖應戰。

國民黨部認為,張森霖警職期間累積不少人脈,父親張耀東也有基層的經營,具有一定實力;加上,宜蘭市選民結構是藍大於綠,有機會一博。

張森霖熱愛跑步,國民黨部認為,其警職期間累積不少人脈,父親張耀東也有基層的經營,具有一定實力。(圖:張森霖提供)

張森霖熱愛跑步,國民黨部認為,其警職期間累積不少人脈,父親張耀東也有基層的經營,具有一定實力。(圖:張森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