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解軍人年改疑慮 副總統明邀綠委入府溝通

副總統陳建仁明邀綠委入府溝通軍人年改。(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明邀綠委入府溝通軍人年改。(資料照)

2018/03/07 11:4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化解民進黨立委對軍人年改方案的疑慮,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副召集人林萬億將在明天下午邀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與司法法制委員會民進黨立委溝通軍人年改。儘管部分民進黨立委對年改會將軍人月退地板調高為3萬8990元有意見,不過,據悉,多數立委仍支持此一月退門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軍人月退地板調高到3萬8990元,仍是大多數立委的共識,大家都體認到軍人的職業的特殊性,因此其月退地板應與公教有所不同。

政院暫緩通過軍人年改草案,加強與民進黨立委溝通,林萬億日前表示,行政院將在與立委溝通後儘快將軍人年改版本送出,希望3月能送到立法院。

據悉,立委目前主要的疑慮,是針對年改會計算軍人退休的俸率,起支俸率為服役滿20年給與起支俸率50%,每多服役一年增加的俸率,中將以下為2.5%,上將為2%。立委認為這樣的計算方式,對升不上去卻強迫退役的蔚級與校級軍官並不公平,因為這將讓這些軍官對50%加2.5%的俸率實際上是「看得到、吃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