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婦聯會百箱資料被搬辜家 辜懷如卻說都碎了僅剩20箱

為查婦聯會財務資料,黨產會「約詢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家人」,22日被約詢的辜嚴倬雲三女兒辜懷如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為查婦聯會財務資料,黨產會「約詢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家人」,22日被約詢的辜嚴倬雲三女兒辜懷如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8/02/22 19:1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今天(22日)上午約談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三女兒辜懷如,追查婦聯會內部檔案及會務資料下落。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時表示,婦聯會去年5月從內部運走100多箱資料至辜家位於德惠街的台泥倉庫,但辜懷如在約談中聲稱,目前僅留下10、20箱左右,其他都碎掉了。

據了解,黨產會昨日初六一開工,先約談婦聯會4名會務人員,包含副秘書長汲宇荷、任姓秘書、秘書室主任王萍、總務組長朱愛娜;今天上午再度約談辜懷如。

施錦芳表示,所有被黨產會約談的婦聯會員工都一致指出,婦聯會在2006年以前的舊檔案及財務、會務資料,早在去年5月被搬至一處辜家管理的地方,之後又被人移走。

黨產會委員也透露,這批婦聯會資料涵蓋各處組檔案及文件,並非全部都是辜嚴倬雲一人的私人物品,婦聯會各組員工都有人經手,有人負責運送、有人負責打包,更有負責押送的人員,婦聯會以前的舊資料現在都在辜家那邊。

施錦芳則指出,婦聯會已把這批去年5月搬走的資料清單交給黨產會,被搬走的婦聯會資料均有造冊,但辜嚴私人物品未造冊,清單顯示確實有許多帳冊、檔案和財務資料,已被搬至辜家。

至於目前資料下落?施錦芳指出,辜懷如在約談時說,不記得到底有幾箱,但應該有50箱以上,目前僅留下10、20箱左右,其他都碎掉了,剩下資料辜家將在明天提供給黨產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