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脈台灣大道交通 市府研議部分路口禁止左轉

為改善台灣大道交通,市府提出多項方案。(記者張菁雅攝)

為改善台灣大道交通,市府提出多項方案。(記者張菁雅攝)

2018/02/22 16: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持續改善台灣大道交通,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今日在道安會報提出方案,包括增加綠燈秒數、檢討路口左轉策略、調整公車行駛路線等。其中,交通局規劃在次要路口禁止左轉,但道安顧問何國榮認為應在主要路口禁止左轉,台中市長林佳龍則指示交通局,進行大範圍的車流量評估。

台灣大道是台中市4大易塞車路段之一,新光三越、大遠百周邊又是人潮熱點,假日人車爭道,成為民怨最多的路段。為了讓車流加速通過台灣大道,台灣大道從忠明南路至東大路沿線,自1月18日起,綠燈增加10秒。交通局表示,以文心路至東大路間為例,實施前,該路段尖峰時段平均旅行時間約910秒,離峰時段約700秒;實施後旅行時間平均減少122秒。

另外,交通局規劃在大墩路、東興路及太原路口禁止左轉;台灣大道慢車道部分公車路線,也規劃調整為行駛優化公車專用道。

何國榮指出,大墩路、東興路及太原路口是次要路口,而塞車都在主要路口,若次要路口禁止左轉,車流將轉移到主要路口,建議在主要路口禁止左轉,才能有效解決台灣大道車流壅塞問題。

他也說,除了要右轉的公車外,台灣大道的公車都應該行駛在優化公車專用道,否則每天有400多班公車行駛在慢車道,加上汽機車,慢車道當然會塞車。

對此,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禁止左轉對整體幹道車流確實有幫助,但在台中市推動禁止左轉將充滿阻力,未來是在主要路口或次要路口實施禁止左轉,交通局會進一步研議;此外,由於台灣大道很多公車要右轉,不適合行駛專用道,目前是直行台灣大道的公車進入專用道,接著將納入長距離不轉彎的公車路線。

林佳龍指出,許多人向他反映台灣大道左轉車道塞車問題,到底是大路口或小路口實施禁止左轉,要確實評估好,當禁止左轉的路口增多,很多駕駛人就不走這條路,因此替代道路的分流及特定時間的車流量,都必須以更大範圍來做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