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嚴女兒:從婦聯會帶走物品都是私人物品

為查婦聯會財務資料,黨產會「約詢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家人」,今天被約詢的辜嚴倬雲三女兒辜懷如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為查婦聯會財務資料,黨產會「約詢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家人」,今天被約詢的辜嚴倬雲三女兒辜懷如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8/02/22 1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婦聯會內部戰火不斷,鷹派鴿派纏鬥未止息,主委雷倩一直對前主委辜嚴倬雲立場反覆感到不解,辜家小女兒今天出面召開記者會,強調從婦聯會帶走的物品都是辜嚴私人物品,因為問心無愧,一無所求所已辭去婦聯會相關各項職務,也不希望有心人士繼續傷害母親。

辜懷如說,今天早上去黨產會做第二次說明,在十多年前,媽媽由於房子重新裝潢,把一些物品寄放在婦聯會房間,後來交代她去整理私人物品,整理後把這些搬到另個貯藏空間,後來婦聯會主動聯繫還有代為整理的還要放進去,就讓他們自行貯存。

辜懷如說,去年12月初開始整理這些私人物品,留下了對家族有紀念的品項,其他物品跟資料都捐了、丟了、碎了,但很確定這些都是屬於母親的。而她也未發現有婦聯會帳冊、勞軍捐相關文件。她今天被約談時聽到婦聯會有人提出一個清冊,說把部分資料交給她了,她感到非常驚訝。

辜懷如表示,聲明中已經明確表示,並沒有請誰打包婦聯會資料,請這樣講的人提出清點明細、簽收紀錄等,因為要這樣移動,一定會相當適當程序並有紀錄,不可能空口說白話,也希望黨產會秉公處理,給大家交代。

辜懷如認為,母親若在婦聯會有做什麼不正當的事,那去年同意簽了行政契約,就不會面對這些狀況,也不會主動要求對婦聯會公開查帳,這些都是以往一直都有提到的,母親問心無愧,也要守住良善跟正義,所以辭掉婦聯會所有職務、也辭了四大基金董事及董事長,用行動表示一無所求。

辜懷如說,她為90多歲母親整理私人物品,整個過程坦蕩蕩,不應該勞煩社會大眾,也不希望有心人士傷害母親。至於婦聯會與母親的問題,辜懷如表示,她無法回答,對於今天約談的內容,她也稱不能夠透露。

相關影音

辜嚴倬雲聲明,從婦聯會帶走的物品都是私人物品。(記者楊綿傑翻攝)

辜嚴倬雲聲明,從婦聯會帶走的物品都是私人物品。(記者楊綿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