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禁止初選互相攻訐 蔡英文:違者不排除取消資格

民進黨中執會21日討論2018年直轄市議員提名作業選務相關事項及各選區提名名額,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主持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中執會21日討論2018年直轄市議員提名作業選務相關事項及各選區提名名額,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主持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8/02/21 17:4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戰火越演越烈,黨內新系立委段宜康今天(21日)在臉書上點名「副議長」到台南警方分駐所「溝通」賭場;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也細數郭信良各種弊案,直言陳亭妃背後的郭信良有太多官司、借貸關係。民進黨中執會、選對會討論台南問題,發言人林琮盛轉述,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執會裁示,候選人應各自約束競選團隊及支持者的競選活動及行為,以避免擴大衝突、破壞民進黨形象,違者將依規定嚴以議處,「不排除取消初選資格」!

台南初選戰況激烈,共有前民進黨秘書長李俊毅、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葉宜津、王定宇、黃偉哲等6人角逐。

段宜康今天在臉書上指出,台南警方盯上學甲賭場,有一名副議長到分駐所「溝通」,警方向上級請示後,向副議長道歉。段宜康也希望,台南換了市長後,明年過年還能嚴格執法。不過,段宜康並未指這名「副議長」是否為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

力挺黃偉哲的4位台南市議員也在台南召開記者會,指陳亭妃和郭信良關係良好,若當選,台南市將「黑面執政」。黃偉哲發言人、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今天也在電台節目上指出,郭信良揹負許多官司與負面新聞,郭信良與陳亭妃是盟友關係,若陳亭妃真的當選,恐破壞清廉政治的文化。

陳亭妃在民視8點檔《幸福來了》軋一角,引發輿論熱議;郭信良則緊咬週刊報導黃偉哲國會辦公室主任疑似向業者侵佔3000萬元的案件。呼籲黨中央應該出面管控,否則只會讓市民對民進黨感到失望。

洪耀福解釋,選對會只處理「候選人」之間的紛爭,之前「初選監督小組」也曾經處理黃偉哲的檢舉案,後來其他候選人也都同意把攻擊的內容下架。不過這次攻擊和被攻擊的人都不是市長參選人,因此選對會今天討論,這種「黨員」間的糾紛,不過關係到「候選人」,是否要由中評會來處理。

洪耀福也坦言,台南的參選人自己都覺得很接近,所以初選很激烈,但事實上,民進黨創黨到現在,每次初選都很慘烈,他希望黨內同志不要這樣,支持者都在看,政治人物要對得起自己。

據轉述,蔡英文裁示,縣市長初選已進入最後階段,競爭激烈,候選人應各自約束競選團隊及支持者之競選活動及行為,以避免衝突擴大,破壞民進黨形象。

蔡英文重申,候選人及黨員同志遵守規定,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本黨形象,民進黨黨員也應本於團結勝選之目標,不得惡意攻訐本黨參選人,違者將依規定嚴以議處,不排除取消初選資格,相關調查也將持續進行,不因初選結束而結束。

另針對二級黨部主委(地方黨部主委)和政務性黨工登記參與公職提名初選,蔡英文也裁示,依過去慣例,地方黨部主委和政務性黨工參加公職提名初選自即日起一律請假。

段宜康在臉書上咬「副議長」,不過未指名。(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在臉書上咬「副議長」,不過未指名。(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