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政府改革像急行軍 下階段推長照 解決低薪

蔡英文總統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強調,行政團隊面對改革像是急行軍的狀態,接下來社會安全網的建構像長照像社會住宅,像就業問題,以及社會很擔心的低薪的問題,這些都是下一個階段急行軍要做的事情。(三立提供)

蔡英文總統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強調,行政團隊面對改革像是急行軍的狀態,接下來社會安全網的建構像長照像社會住宅,像就業問題,以及社會很擔心的低薪的問題,這些都是下一個階段急行軍要做的事情。(三立提供)

2018/01/22 23:4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暢談改革,強調行政團隊面對改革像是急行軍的狀態,接下來社會安全網的建構像長照像社會住宅,像就業問題,以及社會很擔心的低薪的問題,這些都是下一個階段急行軍要做的事情。

總統說,整個行政團隊其實在某一種程度,幾近乎是一個「急行軍」的狀態,因為我們有很多改革的事情要做,社會也累積了很多的問題,如果不處理的話,這個社會的繼續發展的續航力,一直都被阻塞住,換句話說,如果不面對這些過去的問題,真的不能打好未來的基礎。為什麼前幾任總統都沒有去做,就是因為他們覺得困難,或者社會氛圍及社會條件沒有成熟,既然大家把票投給我們,就必須去做這些事情。

總統也解釋,在時間的壓力比較大,這種急行軍的情況下,會讓很多人很不能夠習慣,也覺得有一種程度被傷害到,這個「我們都覺得非常的抱歉」。

談到下階段的改革事項,總統說,接下來包括社會安全網的建構,像是長照、社會住宅、就業問題等,以及社會很擔心的低薪的問題,這些都是政府下一個階段「急行軍」要做的事情。但她也說,有些事情條件沒成熟,去硬逼的話反而不好,所以會抓住機會來臨的時候,把要加速的項目全力來做。像是長照產業,因為需求很高,進度和時間表都往前移了。

總統也澄清長照財源沒有不足的問題,以今年整年的菸稅的收入,以及贈與稅的收入,加上八、九十億元的長照基金,是足以涵蓋現在的需求。所以長照的問題,她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有一個共識,就是這是我們最優先的而且要加速執行的項目。

對於賴清德正處理的「五缺」問題,總統也表達支持態度說,它不是一個浮面的問題,而牽涉到很根本性社會結構的改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