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提案公報私仇 慘遭葉俊榮打臉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01/22 17:1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不滿違法陳抗遭警方管制,提案全數凍結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家欽特別費。不過葉俊榮強調,絕對支持警察依法執法。

5名時力立委在1月5日至8日期間,違法前往總統府前進行陳抗;因總統府週圍300公尺為法定集遊禁制區,警方管制聲援民眾進去,也在8日凌晨驅離相關人士。

不滿警方依法執法,時力黨團提案全數凍結葉俊榮、陳家欽特別費。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要求葉俊榮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說明陳抗處理原則。他還引述蔡英文總統在2008年簽署「人權永久保固書」,質疑蔡政府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嗆,不要趁預算公報私仇,時力陳抗的地點離總統府還不到50公尺,看不懂為什麼要去禁制區違法陳抗?三更半夜找律師去是能幹什麼。

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也反駁,警方依法執法,何來濫權?

葉俊榮表示,尊重警察機關依法執法。他的態度是盡量保障集遊者的權益,避免受到過多傷害,執法也要合乎比例原則,或許個別人士有不同的感受,但他支持警察依法執法。

面對徐永明一再糾纏。葉俊榮重申,會保障陳抗人在法律上該有的權利,避免有任何傷亡,但也要保障大多數人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