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占據主席台 中市臨時會無法開議

國民黨議員集體戴上口罩占據主席台。(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集體戴上口罩占據主席台。(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16 12:3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107年度總預算案未如期完成審查,市議會因此召開臨時會,今天將進行總預算案二、三讀,但國民黨議員占據主席台,並質疑未召開程序委員會,臨時會無效;民進黨議員則高喊「我們要審預算、我們要開會 」,藍綠互嗆,臨時會至中午仍未開議。

因總預算未過關,朝野關係陷入僵局,之前多次進行朝野協商,市府堅持4項預算不能刪,包括設計之都、綠空鐵道、北辦及首長宿舍費用,國民黨抨擊這些都是不合理的預算,並非重要的民生預算,因此協商破裂。

今天是臨時會最後一天議程,國、民兩黨黨團都進行甲級動員,國民黨議員到場卻不簽到,民進黨得到無黨聯盟、超黨派聯盟支持,出席人數過半,但國民黨議員占據主席台,高喊「程序不正義,預算不合理」、「臨時會無效」。

民進黨議員也不干示弱,在議事席集結高喊「沒有簽到,不符合開會條件、「我們要審預算、我們要開會 」。

議長林士昌出面與國民黨議員溝通無效,議會至中午仍無法開會。

民進黨議員要求開會,並抨擊國民黨惡意杯葛。(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議員要求開會,並抨擊國民黨惡意杯葛。(記者張菁雅攝)

議長林士昌(右4)與國民黨議員溝通。(記者張菁雅攝)

議長林士昌(右4)與國民黨議員溝通。(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