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改7年仍卡關只好「認賠殺出」 再延2年至2020年

立法院院會今三讀通過「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第21條修正案」,第3次將過渡期延後至2020年1月底,圖為立法院內議事討論情形。(記者羅沛徳攝)

立法院院會今三讀通過「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第21條修正案」,第3次將過渡期延後至2020年1月底,圖為立法院內議事討論情形。(記者羅沛徳攝)

2017/12/08 16:4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由於2010年拍板的行政院組織改造,仍有6個部會尚未完成立法;立法院院會今三讀通過「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第21條修正案」,第3次將過渡期延後至2020年1月底。

「行政院組織法」2010年修正通過,把原本37個機關,減少為29個,並自2012年啟動組織改造。但因經濟及能源部、交通及建設部、農業部、環資部、內政部、陸委會等6部會的組織法尚未完成立法,原定於2014年底落日的「暫行條例」已經兩度延長,眼見將於明年1月底截止。無法如期完成組改的行政院只好再提案修法,延長2年。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當年馬政府推動組改是為了減少行政機關、精簡人員、提升效率,結果都沒做到,現在就只好認賠殺出,這是原先的規畫不清,讓政府面對應解決的問題,調整能力不足,速度也不夠,這是失敗的組改,花了7年時間只改掉4個部會名稱,難以交代。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舉例,氣象局長期放在交通部,就像媳婦仔但也是資深媳婦仔,現在要硬塞到環資部,還是更可憐菜的鳥媳婦仔,應該歸給科技部;又如市區道路原本要從內政部改規交通部,行政院卻禁不起營建署的遊說,又還給內政部,毫無抗壓性可言。

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坦言,這是在收尾;剩下6個部會的大方向已經決定,就剩林務局業務的細部討論,希望能在明年送出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