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背誦禮運大同篇 柯得意:我有背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7日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質詢大巨蛋等案時,要求柯文哲自我檢討,柯文哲以「一日一省吾身」回應。(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7日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質詢大巨蛋等案時,要求柯文哲自我檢討,柯文哲以「一日一省吾身」回應。(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17 15:1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今日下午於市議會總質詢時,與備詢的市長柯文哲論及中央政府推行歷史課綱去中國史、中國文化,國文課綱削減文言文比例,認為不合哩,厲耿桂芳還上起「國文課」,還抽問孔子「禮運大同篇」,不料,柯文哲神背誦立刻秒回答,柯文哲臉上藏不住笑意,笑說「我有背啦!中國古書我讀很多」。

厲耿桂芳先問是否認同中華文化?柯表示認同,並說這沒問題,他自己讀很多中國古書,都是屬於華文系統,讀中國歷史也沒什麼壞處。

厲耿桂芳引述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自傳內容,「新加坡歷史不在100多年前,早在5千多年中國文明就開始,中國歷史是我們的一部分」,她認為連新加坡這樣新興國家都認同中華文化,看到我們去中國史,她感到猶如中國大陸的文化大革命初級版。

話鋒一轉,厲耿桂芳探究柯文哲的柯氏家族一脈,最從可追溯到周朝的姜太公,隨著時代變遷,柯氏家族才遷到新竹,柯姓在百家姓排名46名,不斷強調中華文化的重要。柯文哲也說,我沒有說要斷(中華文化)啊!

最後,厲耿桂芳提到許多中國歷史上古人包括孟子、韓非子等人流傳至今的話,到現在與國人勉勵,厲耿突然「抽考」,要求柯文哲跟她進行「禮運大同篇」的句子接龍,柯文哲乾脆直接全部背誦,還笑說「我有背啦!中國讀書我讀很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