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亭妃南鯤鯓參香 規劃文化祭讓宗教加分

立委陳亭妃由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前排左至右)、主任委員王連興、常監謝中成陪同參香。(陳亭妃服務處提供)

立委陳亭妃由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前排左至右)、主任委員王連興、常監謝中成陪同參香。(陳亭妃服務處提供)

2017/11/16 16:2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立委陳亭妃今至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參香,強調所提濱海藍帶觀光軸政策的宗教文化占很大比重,藉著文化祭舉辦,把藝文活動納進來,讓宗教加分、更貼近人心。

陳亭妃由主任委員王連興、常監謝中成、總幹事侯賢遜率全體委員與監事陪同參香,從代天府、萬善爺到天公廟,並參觀鹽鄉子弟侯文欽在鯤瀛文化藝術館展覽的「家在台南」畫作,陳亭妃是將軍出身的鹽鄉女兒,她說,畫中的廟會、濱海風光有如厝邊一般,相當熟悉。

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說,全台4萬間王爺廟,有2萬間由南鯤鯓分香火,宗教具包容性,也是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

陳亭妃表示,南鯤鯓代天府已獲米其林3星級必去寺廟,鄰近還有剛獲國際大獎的井仔腳瓦盤鹽田景點,兩大國際認證的觀光景點,起帶頭作用,大大挹注觀光軸政策中最重要的遊客數量,一路往南將軍漁港、七股潟湖、鹽山、安平歷史文化區、南區黃金海岸,點、線、面串連起來就是資源豐富、份量頂級的觀光資源。

南鯤鯓代天府每年進香人潮數百萬,2014年甚至破千萬,停車場設備不足是迫切問題,陳亭妃指出,若入主市政將對濱海地區配合觀光的交通動線以及停車場設施提出檢討,不能讓優勢景點因為塞車而打折扣減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