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德要求檢討空污許可證展延期限 環團怒批:嗅覺失靈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在議會施政報告中,要求環保局檢討空污許可證展延期限。(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在議會施政報告中,要求環保局檢討空污許可證展延期限。(記者簡惠茹攝)

2017/11/15 20:4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固定污染源許可證原本展延期限為5年,去年環保局針對縣內69家排氣量大的業者加嚴處理,縮短為2年,但是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要求環保局檢討這樣的措施是否合理。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痛批陳金德「嗅覺失靈」!

「請問代理縣長,您在高雄住久了,嗅覺失靈了嗎?」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黃彥霖說,困擾宜蘭縣縣民已久的空污與臭異味問題,在經過環保局多年的努力下,終於在去年針對縣內69家污染排放量大的業者,將固定污染源許可展延期限由一般5年,限縮為2年,但是陳金德代理縣長今天在縣議會施政報告提出,要求環保局檢討合理性,甚至要求向中央反映修法,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提出強烈質疑。

黃彥霖說,宜蘭縣空氣品質的改善本是縣府責無旁貸的職責,正因宜蘭工業部門在能源消耗與碳排皆占全縣總排放7成,且空污貢獻大戶改善計畫遲遲未果,宜蘭縣環保局才會制定加嚴排放標準,並限縮展延期限,藉以要求廠商限期改善,孰料陳金德代理縣長竟反其道而行。

黃彥霖指出,陳金德要求環保局檢討,此舉本末倒置,置宜蘭人民呼吸權於不顧,形同全面棄守宜蘭價值。陳金德在接下來1年多任期,應與宜蘭鄉親一同面對宜蘭空污問題,更應該務實提出具體的輔導廠商減污對策,而非檢討固定污染源許可展延期限,是否有礙產業發展、限縮人民權利義務。

宜蘭固定污染源許可證展延期限擬拉長,環團批陳金德嗅覺失靈。(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固定污染源許可證展延期限擬拉長,環團批陳金德嗅覺失靈。(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