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局長沒聽過「圍標」? 黃國昌:犯罪嫌疑重大應查辦

針對獵雷艦弊案,立委黃國昌14日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查弊無上限。(記者朱沛雄攝)

針對獵雷艦弊案,立委黃國昌14日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查弊無上限。(記者朱沛雄攝)

2017/11/14 10:5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獵雷艦案越演越烈,離職員工爆料,慶富邀請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和研究人員到慶富大樓,讓慶富獨家取得興達港造船廠用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獵雷艦案雪球越滾越大,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可以記得他在立法院的承諾,究責到底,沒有上限。黃國昌也在臉書上說「這位局長沒聽過什麼叫圍標嗎?不知道這是違法的行為嗎?」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的犯罪嫌疑重大,也應一併查辦。

《蘋果日報》報導,去年10月7日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王端仁和漁業署官員竟親赴慶富公司,和慶富副董事長陳偉治勾串,為慶富量身訂制標案,讓慶富獨家取得興達港造船廠用地。王端仁則說,自己很雞婆,在會中給了不成熟建議。

黃國昌表示,堂堂一個局長,跑到慶富那裡傳授如何取得土地的眉角,教唆如何搓掉其他廠商不要來投標,最後,果真順利只有慶富去投標、然後得標。這位局長沒聽過什麼叫圍標嗎?不知道這是違法的行為嗎?這種行為,可以用「不成熟的建議」合理化嗎?

此外,黃國昌也說,最近發生的事情可以看得出來,陳慶男父子希望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丟救生圈要自救,呼籲政府在這件事情的調查,以及對於慶富集團這個爛公司,過去曾經在任何政府採購招標案,都要查辦到底。

黃國昌表示,這種事情一直再發生,幾百億這樣燒、浪費,交給全體納稅人承擔,最後都沒人負責,相信台灣社會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目前既然出現陳慶男與陳偉志新的犯罪事實,檢察官就應該立即再度傳喚他們到案,交待案情,積極偵辦。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的犯罪嫌疑重大,也應一併查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