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籲柯P:勿再以錯誤數字評論高雄 應到此為止

高市府強調,過去建設資源獨厚台北。圖為高雄輕軌空拍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強調,過去建設資源獨厚台北。圖為高雄輕軌空拍圖。(高市府提供)

2017/11/04 10:4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11月2日《自由時報》引述柯文哲市長說法,高雄市2600億元的舉債額度,陳菊任內就用了2400億元,引發北高兩市的口水戰。高市府今天上午再度澄清,柯P所說的每一個數據都不是事實,請柯勿再以錯誤數字評論高雄。

高雄市財政局說明,高雄市目前舉債剩餘空間仍有540億元,市長陳菊11年任內,共舉債約1千億元,統計至107年總預算案,陳菊任內償還勞健保欠費等,總計還款1208億,且高市府的舉借金額已經連續7年下降。

高市府強調,因此,柯P所說的每一個數據都不是事實,卻引用錯誤數據,傳播偏頗的評論。

高市府指出,台北市人口268.2萬,高雄市人口277.6萬,高雄市人口比台北市多9.4萬人;高雄市面積2951平方公里,是6都最大,也是台北市面積271平方公里的11倍,城鄉綜合治理的任務,較台北市更複雜許多,常理而論,要照顧的人口及面積大,不是應該獲配較多資源?

高市府指出,但事實上,單單今年台北市的統籌分配稅款,就比高雄市多了120億!就算比較過去幾年,每年台北市也比高雄多拿了超過100億以上,這是長久以來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公式的不公。

高市府強調,過去建設資源也獨厚台北,軌道總建設經費高達1兆元,14條捷運路線加5條興建中。這些都墊高首都先天的優勢,但這樣的優勢,主要是國家資源傾斜所致,並非單一市長所努力獲致,台北市坐擁這樣的資源,更不應該打擊其他的縣市。

高市府鄭重呼籲柯P,勿再以錯誤數字評論高雄,應到此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