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早知有鬼?慶富聯貸案最初連遭四銀行拒辦

知情人士透露,慶富當年申請聯貸時因財力有疑慮,遭四家銀行拒絕。圖為慶富集團總部。(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知情人士透露,慶富當年申請聯貸時因財力有疑慮,遭四家銀行拒絕。圖為慶富集團總部。(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7/11/02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慶富獵雷艦案調查報告在今(2)日出爐,國防部與主辦聯貸的第一銀行皆被指出有5大缺失。現在有內幕指出,慶富當年在尋求聯貸時,接連遭四家銀行拒貸,最後才由一銀接手,並在後來發生詐貸案。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曾被徵詢主辦聯貸銀行的主管表示,慶富在申請聯貸時有三大疑點:第一,慶富聯貸案出具聯貸意向書時是兆豐銀行,但兆豐銀不願辦理;第二,金融圈曾有銀行在2015年間,查到慶富負責人陳慶男家人在台東投資失利;第三,慶富在中國的事業狀況交代不清,讓人懷疑慶富的財力並不雄厚。

慶富從一開始的兆豐銀,到後來分別請台銀、合庫、台企銀當聯貸主辦行,皆遭到拒絕,主要原因是評估慶富財力不足,直到後來一銀接手主辦。而台銀、合庫和台企銀雖未擔任主辦,仍參與整個聯貸案,有主管私下透露,原因就在於馬政府給行政院的密件,才不得不參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