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台生想入中共的理由 立委:是要證明腦袋進水嗎?

一名北大台籍博士生張立齊公開聲稱,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被壟斷」,還說已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多年。(圖擷自臉書)

一名北大台籍博士生張立齊公開聲稱,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被壟斷」,還說已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多年。(圖擷自臉書)

2017/11/01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共19大出現「台灣代表」盧麗安,引起各界關注,除北京大學台籍博士生王裕慶表明想效法盧麗安加入共產黨外,另名北大台籍博士生張立齊今投書中媒,宣稱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被壟斷」,還說已申請加入共產黨多年。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張立齊用「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被壟斷」當理由想入共產黨,是要證明「腦袋進水」才會參加共產黨嗎?

王定宇在臉書表示,張立齊都讀到博士了,卻不知道「劉曉波08憲章」、無視「網路管制」、不知「法輪功」、不提「黃之鋒」、不說「中共19大管制菜刀」、不理「新疆回人」的悲歌、「藏族的自焚」、「小熊維尼」以及「茉莉花」等等的詞彙,都不能出現在中國。

王定宇批評,張立齊用「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被壟斷」當理由,想參加「中國共產黨」,難道是要證明「腦袋進水」才會要參加共產黨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