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詐貸或將破產 審計長爆獵雷艦進度落後

審計長林慶隆列席立院報告、備詢。他坦言,獵雷艦案承造進度落後1.26%,照目前資料顯示,「第一艘艦將會延後」。
(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審計長林慶隆列席立院報告、備詢。他坦言,獵雷艦案承造進度落後1.26%,照目前資料顯示,「第一艘艦將會延後」。 (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17 16: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承攬國艦國造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日前傳出財務困窘,可能聲請破產。審計長林慶隆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坦言,獵雷艦案承造進度落後1.26%,照目前資料顯示,「第一艘艦將會延後」。

馬政府時期推動「康平專案第二階段」,為6艘國造新型獵雷艦招標,總金額約358億餘元。國內兩大船廠台船與慶富在2014年3月獲評選委員會相同票數,最後由慶富抽籤得標。但慶富日前爆出詐貸案與財務周轉困難問題,更傳言可能提出破產聲請。

審計長林慶隆今天赴立院報告105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並備詢。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質詢時問及獵雷艦案,質疑審計報告對於康平專案沒有做任何說明,究竟獵雷艦案目前進度落後多少?

林慶隆答詢時直言,慶富履約部分在國防部和銀行監督之下,「進度確有落後情況」。該案中六艘中的第一艘艦在義大利建造,另外五艘採取技術合作在國內承造。林慶隆說,義大利承造首艘艦的部分,預定於109年十月份交艦,但目前為止,全案進度落後1.26%,「照目前資料顯示第一艘艦還是會有一些延後的情況」。

周陳秀霞也指出,國營台船大廠竟會輸給小廠,質疑該案招標和執行過程,若涉及不法恐衝擊國防自主和國艦國造是嚴重衝擊。對此,林慶隆表示,此案檢調單位已經介入調查,基於職責審計部門也會持續密切注意國防部監督履約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