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入選中共19大代表 陸委會將查盧麗安是否違法

上海台聯會會長盧麗安獲選中共19大代表,陸委會將調查是否違法(圖擷取自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官網)

上海台聯會會長盧麗安獲選中共19大代表,陸委會將調查是否違法(圖擷取自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官網)

2017/10/04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台聯會會長盧麗安今日被媒體報導獲選中共19大代表。陸委會今天發出書面聲明表示,關於當事人身分、有無在陸設籍、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皆有待查證,並將會同相關機關單位釐清處理。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盧麗安是上海復旦大學外國語言文學學院副院長、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今年7月被選為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她在高雄出生、成長,活躍在上海政治圈,於2002年起,她連續擔任上海市台聯七屆、八屆常務理事,市台聯八屆副會長,2013年出任上海市台聯會長。

這次有10名台灣籍人士獲選中共19大代表,其他9人皆是生長在中國的台胞二代,僅盧麗安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外界推測她不僅僅是中共對台統戰的指標性人物,也可能是中共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重要試點。

陸委會指出,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1規定,「台灣人民不得在中國大陸設有戶籍或領用護照。違反者,將喪失台灣人民身分。」且根據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台灣人民不得擔任公告禁止之中國大陸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職務或為其成員。」

陸委會也公開呼籲國人,赴陸仍應遵守相關規定,並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及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