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北市警局長 陳嘉昌:戰士沒有選擇戰場權利

即將調任台北市警局長的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記者許國楨攝)

即將調任台北市警局長的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記者許國楨攝)

2017/09/19 22:4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戰士沒有選擇戰場權利!」即將調任台北市警局長的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這麼說。

61歲陳嘉昌是台南人,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43期畢業,曾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三民第一分局、苓雅分局分局長、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局局長、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內政部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鐵路警察局局長、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主任秘書、警政署副署長等,警政資歷完整。

陳嘉昌今晚受訪時表示,在台中市一年多的時間非常忙碌,但忙的很愉快,在治安、交通、為民服務三大區塊做好,並持續建置科技辦案相關軟硬體建設,且同仁對於壓制詐欺犯罪、查緝詐欺車手成效亮眼,不但詐欺犯罪發生數及民眾財產損失同步下降,破獲數上升,洗刷詐欺發源地的汙名更受到警政署肯定,日前更受邀至署務會報分享查緝詐欺犯罪心得。

尤其是市警局團隊的士氣始終高昂,最近台中市警政的各項評比都名列前矛,打詐、防毒的績效更是六都第一,讓他頗有成就感,而他秉持著有案必破市民安心的決心,先前重劃區發生駭人弟殺兄斷掌焚屍命案,56歲林姓男子慘遭弟弟割喉、斷掌後焚屍,警方能在18小時迅速逮捕兇嫌,以慰死者在天之靈,更讓他印象深刻。

陳嘉昌說,之前媒體傳得沸沸揚揚指他要調任台北市時,他也向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留在台中一起奮鬥、打拚到退休為止,當時林佳龍肯定他、希望他繼續留任,原以為是警界生涯的最後一站,但「戰士沒有選擇戰場權利」,內政部的人事令已經發布,面對未來的挑戰,只能全力以赴,更希望台中市警局長一棒接一棒、各個是強棒,相信能使台中治安交通繼續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