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媳不同調?傳李母籲李明哲「向祖國道歉就可回來」

李凈瑜(中)將於明(10日)前往中國。(記者劉信德攝)

李凈瑜(中)將於明(10日)前往中國。(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09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將於下週一(11日)在中國湖南省開庭審判,其妻李凈瑜明將赴中,李明哲的母親也會前往,據悉婆媳2人此去並非同行,外傳她們之所以不同調,背後部分原因是中國從中策動,而李妻友人,民進黨前立委王麗萍更爆料指出,李案發生時,李母便曾說李明哲務必「直接向祖國道歉認錯」就可以回來。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李母與李明哲夫妻政治立場相異,李凈瑜更直言其為1個80幾歲,具有強烈中國情懷的老太太,擔心她此去會在中國法庭上演1齣「向祖國道歉」的羞辱鬧劇。李凈瑜明言,自己的確有寫一封私訊給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希望能力挽狂瀾,阻止上述鬧劇發生。

報導轉述王麗萍說法指出,李案發生後一直都由李凈瑜個人來處理事件,但現在李母也要同去,目前機票等部分手續已由陸委會處理中,至於隨行人員能否順利陪同李凈瑜入境現在尚未明朗,可能要等到傍晚才會有更明確的消息傳出。

中國維權律師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指出,這是中共一貫的分化手法,利用李凈瑜婆媳之間的矛盾,爭取肯聽話乖乖配合的人。受訪律師強調,中國當局肯定知道誰比較好爭取,「如果婆婆同意勸他(李明哲),那就讓婆婆去跟他見面」該名律師說,「那個不配合的(指李凈瑜),當局就不會讓她去搗亂」。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指出「救人第一」,強調政府正盡一切力量,協助家屬並與各界合作,務求讓林明哲能早日平安返台。林鶴明說,李明哲身為台灣的國民,是政府的責任,將在維護國家尊嚴的前提下,確保其人身安全並讓他盡速平安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