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4億造12艘 「海巡版」沱江艦預留飛彈空間

行政院核定12艘「海巡版」沱江軍艦的建造計畫及經費。圖為海軍版的沱江艦(記者羅添斌攝)

行政院核定12艘「海巡版」沱江軍艦的建造計畫及經費。圖為海軍版的沱江艦(記者羅添斌攝)

2017/09/09 13:1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已通過海巡署所提的「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海軍「沱江級」軍艦確定將出現「海巡版」,資深政府官員今天說,海巡署籌建12艘600噸級雙船體海巡艦,政院已核定總經費為144億4778萬5千元,自明年起以9年為期辦理,明年度編列第1年經費9億4027萬5千元。

官員說,600噸雙船體海巡艦,就是以600噸的海軍「沱江艦」原型艦為設計藍本,並且保留艦上的武器系統空間,未來在國家情勢需要時,可隨時加裝雄二及雄三反艦飛彈,加入捍衛台海安全的行列。

對於部分人士認為,雙船體的沱江級艦,船體設計恐無法因應海巡執法使用,認為海巡艦艇執法時難以避免要與違法漁船,或是侵入我方海域的他國船艦碰撞,但官員說,海巡採用沱江級軍艦的設計,是看上沱江級艦具有快速部署的優點,海上速度可超過40節,能在發生突發事件時,快速抵達相關海域。

官員說,海巡版本的沱江級艦,使用的是沱江艦的原型艦版本,不會像海軍版的沱江艦一樣,艦上要載滿各式武器系統,海巡任務比較單純,相對的可以空出很多空間,速度也快很多。

另為達到「平戰轉換」任務,600噸級海巡艦將預留武器及導控系統迅速加裝的能量,以符平戰轉換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