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銘宗為缺席嗆辭職 王定宇勸「這事不必守信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勸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不必為黨籍同仁缺席就辭立委。(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勸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不必為黨籍同仁缺席就辭立委。(記者鄭鴻達攝)

2017/08/29 10:0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預算表決大戰方興未艾,由於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日前動員情況不理想,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昨悲憤怒嗆若大家都不來就辭立委。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緩頰勸道「希望他在這件事不必守信用」,為黨內同仁遲到早退就辭立委,實在太可惜。

立法院前瞻預算不斷電表決昨日上午開戰,直到今日凌晨5時才休息,9時又再度開議,由於日前國民黨籍立委出席情況不甚理想,讓曾銘宗在黨團大會拍桌怒嗆,揚言黨團出席狀況若不改善,今日就要辭立委,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也對缺席情況表示將送黨紀處理。

對此,林為洲說,黨團內有不同意見是正常的,要凝聚共識,立委們在各自選區有不同考量,但非主因而在野黨的核心功能與價值,就是要思考如何達成監督的目標,希望黨團成員能共同思考,黨中央也友表示希望這幾天黨團成員都能團結一致、行動一致。

王定宇則奉勸國民黨,表示杯葛抗爭是要為了溝通,若反而變成目的,就會讓國會空轉,不只對國家沒助益,對政黨自身發展也沒幫助。王定宇也勸曾銘宗,希望曾在辭職一事不必守信用,表示若因為黨內同仁遲到、早退就辭去立委一職,這樣就太可惜了。

曾銘宗受訪表示,會這樣說是因為過去有段時間國民黨團動員情況不佳,昨天才因此在黨團大會為大家發出這樣的聲音,而昨日已有全員到齊,情況應該會改善,目前黨中央希望立委們以把關前瞻預算為重,選區跑攤、政論節目應先暫擱,為全民看緊荷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