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圖南館落腳新營 陳亭妃憶:政黨輪替卡扁朝建設案

立委陳亭妃認為,國圖南館設立可以帶動地方繁榮,平衡城鄉差距。(記者邱灝唐翻攝)

立委陳亭妃認為,國圖南館設立可以帶動地方繁榮,平衡城鄉差距。(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8/19 16:3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立法委員陳亭妃長期關注教育文化議題,今日到新營第一市場向鄉親說明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設立背後的努力,也希望能平衡城鄉差距,雖然此案前幾年因政治因素而卡關,但在蔡政府上任後,終於確定落腳新營。

陳亭妃表示,她在立法院緊盯不放9年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終於落腳新營,希望能讓溪北的教育文化提升且帶來人潮,行政院長林全也在今年4月親自南下宣布定案。不過,在此之前可是遭受許多困難。

她說,原縣治地新營是溪北重鎮,但合併後有邊緣化趨勢,因此當行政院於2002年提出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的構想時,她極力爭取設在台南,但政黨一輪替,許多扁朝建設案都開始卡關,幸好去年綠營重新執政,才能延續進度、重啟工程。

對於南部分館對地方的提升,陳亭妃表示,不僅教育文化大大提升,南部分館剛定案,周邊建案紛紛出爐,大大助益地方的繁榮和人潮進駐,也平衡城鄉差距,不讓舊縣區繼續邊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