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挾怨報復陳金德 余天回應了...

余天說,自己是每個人能幫就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余天說,自己是每個人能幫就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9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15全台大跳電,隔天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余天,向總統蔡英文表示,只有經濟部長下台,中油、台電沒有人下台恐怕很難交代。當時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受訪說,類似派系鬥爭看多了,昨天他也宣布請辭。有媒體報導,中油高層爆料,指余天要陳金德下台,是因關說不成,挾怨報復。對此余天做出解釋並回應,自己是每個人能幫就幫。

《中國時報》報導,未具名的中油高層爆料,去年余天曾介入中油人事案,當時中油子公司中美和石化前董事長林勝益任期屆滿,陳金德要調他到美國分公司,林勝益不願意,求助余天,余要求陳金德,讓林勝益升任總公司副總,被陳拒絕。此外,已熄燈的高雄煉油廠土地要進行污染整治,余天今年帶著環保業者拜訪陳金德,要求讓業者承包工程,陳也冷處理。這名高層說,815大停電後,余天要人下台負責,是在挾怨報復。

對此,余天受訪表示,自己哪有分派系,哪個沒幫他們站台,每個人能幫就幫。對於幫林勝益關說不要調去美國的傳聞,他解釋「這是選民服務」,當時林表示,媽媽已高齡90幾歲,調去美國就沒人照顧,林希望不要被調,甚至可以降職,所以他先打給市長陳菊,再打給陳董,但陳董說不能不去。余天強調,自己能做的就是這樣,也不是關說。

余天也否認帶業者到中油是為了利益,表示當時因為有朋友透露,有管道可以買到便宜的石油,他聽到這個好消息,就帶他們去找陳董,但陳董則說已經簽約,沒辦法改。

陳金德昨宣布請辭中油董事長。(記者廖振輝攝)

陳金德昨宣布請辭中油董事長。(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