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厭惡投機台獨? 邱毅:也鄙視投機統派

前立委邱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前立委邱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09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邱毅日前針對台灣與中國兩岸關係於臉書上PO文,批評中國有些官方人士常有一種「要跟獨派人士或挺獨年輕人多接觸,讓他們能多了解中國,然後把他們爭取過來,那兩岸就能走的更近,更接近統一的目標」,直言自己厭惡投機台獨,也鄙視投機統派。

邱毅7日於臉書上PO文,指出中國某些官方人士常有種思維,就是經常想藉著跟獨派或挺獨人士接觸,讓他們對中國多加了解,進而爭取他們過去中國,就能更接近統一的目標,甚至還有人認為多參考獨派或偏獨人士的意見,才能了解台灣的主流民意。

邱毅表示,這種思維卻出現一些後遺症,包括「台獨形成主流、比率越來越高」、「打擊統派士氣,使統派聲音越來越弱」、「不論統獨都只論騙取多少資源,導致網路充斥噴子相互叫囂」。

邱毅痛批,「我厭惡投機台獨,也鄙視投機統派」,太陽花年輕人來中國喊「祖國真進步」,回台後照樣罵中國「支那豬」,完全與中國官員預期的統戰效果背道而馳。

最後邱毅於文末強調,「投機台獨和投機統派汚染了中國人的本質,這種環境是錯誤的政策催生出來的,我認為是該做徹底檢討的時候了」。

此文引起網友熱議,在底下留言「這種情況的出現,主要是因為馬英九的愚蠢與自私」、「邱教授你可以教育一下中國那些不爭氣的官員嗎?」、「因馬英九對敵方軟弱,對自己人無情,讓敵方日益壯大,國民黨才會被泡沫化」、「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

邱毅表示「我厭惡投機台獨,也鄙視投機統派」。(圖擷取自邱毅臉書粉絲專頁)

邱毅表示「我厭惡投機台獨,也鄙視投機統派」。(圖擷取自邱毅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