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酒賣最差的 竟然是它...

台酒公司滯銷半製品庫存表(記者曾韋禎翻攝)

台酒公司滯銷半製品庫存表(記者曾韋禎翻攝)

2017/08/02 11:3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台灣菸酒公司近年來積極行銷,陸續找來五月天、陳偉殷、蔡依林、蕭敬騰等明星代言,也積極開發泡麵、餅乾、清潔劑等各種週邊產品。但台酒最滯銷的產品,居然是老牌的紹興酒,根據決算報告顯示,光桃園、埔里兩酒廠庫存的紹興酒半製品,將近有10萬公石之多。

根據審計部提出的2016年度決算報告顯示,擁有桃園、台中、埔里、南投、嘉義、隆田、屏東、宜蘭及花蓮等9座酒廠的台酒公司,部分酒廠連年虧損的現象,在台酒陸續開發新產品,調整生產線後,酒事業部已自2014年轉虧為盈,2016年度的盈餘雖只有3億5805萬元,已較2015年度的8718萬元,增加3倍。不過仍有桃園、南投、嘉義及埔里等4座酒廠仍是赤字。

就滯銷庫存較嚴重的桃園、南投、埔里等酒廠而言。截至106年底,桃園酒廠仍剩8萬4409公石(1公石=100公升)的紹興酒半製品,南投酒廠剩4萬9992公石的白蘭地半製品;就連以紹興酒聞名的埔里酒廠,也剩1萬2251的紹興酒半製品。

台酒向審計部說明,這是因為紹興酒、白蘭地、清酒、葡萄酒等銷量下滑,且難以行銷。審計部建議台酒能善用高酒齡庫存,開發中高端產品,加速去化庫存。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