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立委恐少一席 在地網友這樣看

下屆立委選舉屏東縣區域立委可能減一席。(記者侯承旭攝)

下屆立委選舉屏東縣區域立委可能減一席。(記者侯承旭攝)

2017/07/21 15:39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由於人口衰退,下屆屏東縣區域立委恐由3席減為2席,引發網友熱議,多數網友都說「沒差啦」。

屏東縣政府昨天也為立委席次可能減少發表聲明,強調屏東幅員遼闊,如果立委席次再降,位於台灣尾的屏東人聲音將更難傳達到中央,不符民主精神,叫屏東人「情何以堪」。

不過,在地網友的看法卻相左,多數認為「贊成立委席次要減,鄉鎮長和縣議員席次也要減」、「屏東都出了總統和立法院長、考試院長,還是沒有建設,少1席立委沒差」、「屏東到處是豬屎味和廢棄物,也沒見立委關心」。

還有網友批評「人口減少是因為屏東人看不到未來,政客只想到少1席,有想過百姓的處境嗎」、「沒幹立委還是可以上電視當名嘴,沒差啦」。

部分網友則持不同看法,強調「預算審查在立法院要數人頭,屏東少1席,建設預算就可能被其他縣市搶走」、「發動一人一信,屏東要增加到5席才可能解決貧窮落後」、「離島3席立委最該檢討,根本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