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酸蔡政府:兩岸交流阻礙、停頓

前總統馬英九(中)15日出席「2017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音樂饗宴」,和參與演出的合唱團體小朋友合影並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前總統馬英九(中)15日出席「2017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音樂饗宴」,和參與演出的合唱團體小朋友合影並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15 17:07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兩岸合唱團音樂饗宴」,他致詞主張,兩岸年輕人交流友好,這是對兩岸永續和平的保證。馬也不忘酸蔡政府,指現兩岸很多活動受到阻礙、停頓,但不要灰心,因為「兩岸交流在任何情況下都是有利的」。

馬英九表示,兩岸關係在過去60多年當中,起起伏伏。從戰爭到和平、從和平到交流,可以說歷經艱險。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在地理上是鄰居、在血緣上是親戚、在歷史文化上是同宗、在事業上是夥伴。他希望兩岸年輕人趁早結為好友,這絕對是兩岸永續和平的最大保證。

馬英九說,他剛上任時,中國學生來台數823人,卸任時增至4萬2500人,增加了50倍。但這還是太少了,希望將來繼續擴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