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總統愛提蔣介石 「國家寶藏」揭密

「國家寶藏」引用1962年美國在台灣情報單位傳回給華盛頓的機密文件(confidential),指中華民國政府在拉丁美洲與非洲的外交關係有不錯的成就。(圖擷取自「國家寶藏」臉書專頁)

「國家寶藏」引用1962年美國在台灣情報單位傳回給華盛頓的機密文件(confidential),指中華民國政府在拉丁美洲與非洲的外交關係有不錯的成就。(圖擷取自「國家寶藏」臉書專頁)

2017/07/13 11:16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巴拉圭總統卡提斯昨早致詞時3度提及「蔣介石」,讚美前總統蔣介石是捍衛國家尊嚴的先烈,但外交部口譯略過「蔣介石」引發討論。由旅美台人成立的「國家寶藏」臉書專頁今早引用一份美方機密文件揭密,指當年國民黨政府為反制共產主義在拉美等地區拓展關係,因此下了不了功夫。

「國家寶藏」指出,巴拉圭總統會提到蔣介石自然有其原因,這份1962年美國在台灣情報單位傳回給華盛頓的機密文件(confidential)的主題就是中華民國政府在拉丁美洲與非洲的外交關係有不錯的成就。他們節錄China Post的新聞部份如下:

"Taipei is cementing its friendship with Latin American nations largely by inviting their government officials, newspaper editors and military men to Formosa for extended visits."

"Scheduled to be official guests of the Nationalist Government here soon are the foreign ministers of Paraguay and Costa Rica ..."

「國家寶藏」指出,1962年時所有拉丁美洲國家除了古巴外,其餘國家都有和台北維持正式外交關係。民國40年代後期和50年代的國民黨政府為了要反制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主義)在拉美與非洲拓展關係,因此在這些地區國家下不少功夫,現在巴拉圭總統提及蔣介石是可以理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