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媒爆:總統府首位女武官 傳遭小英隨扈性騷

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7/05/25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侍衛室傳性騷!根據《上報》報導,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傳出遭到總統蔡英文的內衛隨扈楊文志少校,以通訊軟體傳不雅照片、言語文字的方式,甚至在府內洗手間和停車場有攔阻舉動,事後陳月芳向侍衛長劉志斌中將投訴,但劉事後調查,發現雙方說法呈現「羅生門」,引發關注。

《上報》報導指出,此事傳出後,劉志斌把楊文志調往特勤中心,但對於此處置方式,陳月芳覺得未獲長官重視感到不滿,內部知情人士認為,楊文志兼任侍衛長隨從,質疑劉有「大事化小」,袒護自己人的嫌疑,楊文志則認為,事情並非像陳月芳說的那樣,但劉志斌卻沒給他解釋的機會,讓他名譽受質疑。

報導稱,國安局特勤中心對此,已在23日下午舉行危機處理會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4日回應,表示有接獲性平申訴案,此事依性平相關法規辦理,不過為依法確保當事人權益與隱私,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報導提到,陳月芳是在4月底對劉志斌投訴,就劉志斌說法,他有告知陳女可依法向總統府的性別平等委員會申訴,也提供性騷擾防治相關程序,問她要不要檢附投訴內容以進入調查程序,但陳女拒絕。

由於陳月芳指控歷歷,雖然未提出申訴,但劉志斌認為有必要進一步了解,且陳女曾說其他女性知情楊的事,劉志斌於是逐一約談同工作場所的其他女性同事,但她們都說沒有類似情況。

劉志斌於是採取預防性措施,先把楊調離現職到勤務中心,暫時避免他和陳女在同一工作場所出現。劉志斌也在5月中調閱監視器,結果發現在廁所外、停車場,楊文志和陳月芳都沒有肢體接觸,雙方保持一定距離,楊男在畫面中都欲向陳女說話、解釋,不過陳未予理會,自行離去。

由於陳女和楊男雙方說法呈現「羅生門」,加上陳女始終未表達同意進行性平調查程序,因此無法進入性平程序,近日在府內長官約談後,陳月芳才同意將全案提交性平委員會調查。

總統府性平會召集人姚人多說,性平會在收到相關資料後,會先由輪值委員於3日內初步確認能否成案,確定受理後將在近日內展開調查。

晚間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表示,經瞭解實際狀況,為總統府日前接獲一起性平事件申訴,當事人在向直屬主官申訴後,該直屬主官即進行初步核查,以了解是否確有所陳情事,並同步逕為初步處置,將事件對造先行調離工作現場。目前本事件正依性平相關法規辦理中,為依法確保當事人權益與隱私,「我們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