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在台老外好棒!他投書瑞士媒體挺台參加WHA

瑞士主要媒體《時代報》(Le Temps),10日刊登了一篇文藻外語大學學者羅文笙的投書。(取自Le Temps網站)

瑞士主要媒體《時代報》(Le Temps),10日刊登了一篇文藻外語大學學者羅文笙的投書。(取自Le Temps網站)

2017/05/11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報名已截止,在中國施壓下,我國並未收到邀請函,目前政府仍不放棄,將努力到最後一刻。WHA舉辦國瑞士主要媒體《時代報》(Le Temps),10日刊登了一篇來自台灣高雄學者的投書,呼籲國際社會讓台灣參與WHA。

《時代報》為瑞士最重要的法語報紙,在台灣文藻外語大學執教的學者羅文笙(Vincent Rollet)10日投書,以「台灣被世界衛生大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為題,為台灣發聲。

羅文笙在文中提到,台灣今年被WHA排除在外,原因很簡單,因為沒被邀請。但是,這是否合理?其實這是考慮到台灣是能夠提供給國際社會在公共衛生領域時,我們應該問的問題。

羅文笙表示,台灣50多年來根除多種傳染病,健保醫療系統受到肯定,以及在國際衛生安全與防疫的貢獻,如在南太等地區的醫療團致力提升當地醫護能力,也積極對抗伊波拉危機與茲卡病毒,在許多地方提供醫療援助,世界衛生組織應該展開雙臂歡迎台灣參與。

他也直指,世界衛生組織忽視邀請台灣的理由就是中國,中國不讓WHO邀請台灣,他認為儘管有台灣友邦及美國、歐盟等國家支持,但世界衛生組織仍可能被中國操縱,WHO也將喪失獨立性。

《中央社》報導,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表示,《時代報》為瑞士當地重要媒體,刊出羅文笙的投書,可見台灣是否受邀參加WHA,已經引起各國以及地主國媒體的高度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