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輕軌讓基隆真正被大台北生活圈接納

基隆市議會召開定期大會市長,林右昌進行施政報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召開定期大會市長,林右昌進行施政報告。(記者盧賢秀攝)

2017/05/03 16:5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大會,市長林右昌進行施政報告,基隆輕軌成為焦點,林右昌強調,基隆輕軌的建置,除了實質功能外,更重要在都會概念上,基隆才會真正被大台北生活圈所接納,未來中央的政策、投資才會將基隆納入規劃考量,透輕基隆輕軌,基隆與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與經濟圈接軌。

總統蔡英文3月17日到基隆宣佈,中央前瞻預計將投資81億元打造基隆輕軌系統,從南港連接基隆,全長19公里。

由於基隆輕軌九成利用台鐵的路廊,曾經引起爭議,林右昌指出,基隆輕軌捷運系統利用既有台鐵效度利用路廊,不僅解決了冗長的土地徵收程序與期程,更大幅減少土地徵收及土木、機電工程的費用,同時簡化工程界面問題,是最省、最快的選擇。

林右昌強調,基隆是小城市,機會稍縱即逝,中央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基隆當然積極爭取, 配套整合提出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基隆輕軌捷運系統、北五堵國際研發產業新市鎮三大主要計畫,攸關基隆未來20年長遠發展,基隆不能再等20年。

他也強調,基隆到南港的輕軌捷運不只是為通勤而建置,更是將基隆與大台北串聯起來,並帶動基隆市港與基隆河谷廊帶整體的發展,讓基隆向上提升、再生轉型。

不過藍營市議員呂美玲、韓良圻、張耿輝等人認為,基隆人要的是較快速的捷運,輕軌捷運取代捷運「騙很大」,許多民眾都是看報紙才知道,先斬後奏實在荒謬。

市議員陳東財、游祥耀指出,捷運到基隆談了20幾年,希望議會支持輕軌捷運,中央趕快做,實現基隆人的夢想;不過輕軌路線進入基隆市區,經過成功一路等2平交道,班次增加可能影響居民進出的問題,必須想辦法解決。

基隆輕軌捷運串聯北北基桃生活圈與經濟圈。(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輕軌捷運串聯北北基桃生活圈與經濟圈。(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輕軌將帶動基隆河谷廊帶倉儲區整體發展。(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輕軌將帶動基隆河谷廊帶倉儲區整體發展。(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