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續爭8軌道納前瞻 朱立倫:這8項都不是我發明的

爭取前瞻計畫受挫的新北市政府,今天再把相關資料送中央,尤其針對未納入的8項軌道建設計畫,市長朱立倫表示將盡全力爭取。(記者賴筱桐攝)

爭取前瞻計畫受挫的新北市政府,今天再把相關資料送中央,尤其針對未納入的8項軌道建設計畫,市長朱立倫表示將盡全力爭取。(記者賴筱桐攝)

2017/04/27 12:1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昨天在立法院通過初審,爭取前瞻計畫受挫的新北市政府,今天再把相關資料送中央,尤其針對未納入的8項軌道建設計畫,將全力爭取,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這8項都不是他發明的,都是原來中央政府核定或和中央合作規畫中的計畫,呼籲行政院重新考量。

朱立倫今天出席106年防汛演習,會後受訪指出,向交通部、內政部或經濟部爭取的前瞻計畫建設所需要的資料,今天已經再次送交各部會,同時也把副本給新北市所有立法委員與市議員,希望大家不分黨派,以市民的角度、台灣的未來爭取。

媒體詢問,若8項軌道建設交通部還是不支持,下一步新北市政府打算怎麼做?

朱立倫強調,他先不預設立場,「因為這8項都不是朱立倫發明的,這是原來中央政府所核定的,或者是原來就跟中央在合作規畫當中的」,市府會全力爭取,盼行政院重新考量,這些真正具有前瞻性且大台北地區民眾需要的交通建設。

媒體追問,高雄市雖然爭取到多項軌道建設,獲得中央補助,但是在自籌財源部分有困難,新北市是否面臨相同問題?

朱立倫說,不管是直轄市或縣市政府向中央爭取的交通建設,本來就須自籌財源,正在進行的軌道建設也按照原來的規定,屬於新北市政府該自付的,不管是環狀線、萬大線、淡海輕軌、安坑線與三鶯線都一樣,皆按規定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