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公聽會 教師代表:會叫學生千萬不要當軍公教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舉辦「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公聽會。(記者蘇芳禾攝)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舉辦「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公聽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7/04/27 11:5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舉辦「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公聽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白宏彬發言時指出,以前總是給學生最好的,現在會想,是不是付出太多?「我的所得,值不值得我這樣的付出」、「未來我的待遇隨時還會被砍。」他也會建議學生未來選職業時,不要當軍公教。

白宏彬說,以前總是給學生最好的,現在會想,是不是付出太多?「因為未來我的待遇隨時還會被砍,政府還會來砍我退休金」,老師自己是被政府詐騙的受害者。未來會告訴學生,過去老師教的都是誠信的重要,但現在要告訴學生誠信是個屁。

白宏彬也說,以後要教同學們要記住,只有取得政權才是王道,因為取得政權想怎樣蠻幹都可以。此外,找工作的時候慎選老闆,千萬不要當軍公教。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建議,所得替代率應該往上調整;中小學教育人員退休年齡應該降低;退休年資應該依實際任職年資計算,不應有上限等。

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呼籲總統蔡英文出來面對,他強調,過去他是蔡英文的部屬,也認識蔡英文,自己是「溫良恭儉讓」、循規蹈矩的公務員,但是今天被當成暴民,現在走到哪裡,警察就跟到哪裡、說移送就移送,他會接受約談,但今天自己有做了什麼事情、說了什麼話,來傷害國家嗎?軍公教是國家理性的人,如果今天軍公教倒了,國家就只是「共窮」的社會。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林克亮表示,私校公保第一層年金給付率應該從1.3%提高到1.55%(比照勞保)並且修法改成統一窗口領取。

「不要嘴巴說要照顧年輕人,卻沒讓在職老師、年輕老師有發言機會。」37歲的嘉義縣新港國小老師楊智強發言時說,在場發言者多是超過40歲的代表,他要代表眾多基層老師發聲。他認為,年輕老師繳得多卻領得少,不太合理,應該分成兩個不同的基金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