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 詹啟賢籲未來由中選會辦

詹啟賢認為,美國黨內初選制度值得台灣參考,可由政府立法,把政黨的黨內選舉由中選會承辦,納入選罷法規範,所謂賄選綁樁情形就可以改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詹啟賢認為,美國黨內初選制度值得台灣參考,可由政府立法,把政黨的黨內選舉由中選會承辦,納入選罷法規範,所謂賄選綁樁情形就可以改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24 15: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今表示,國民黨主席選舉制度問題多,需通盤檢討,他認為,美國黨內初選制度值得台灣參考,可由政府立法,把政黨的黨內選舉由中選會承辦,納入選罷法規範,所謂賄選綁樁情形就可以改善。

詹啟賢今下午進行臉書直播,談選務、黨務革新相關議題,詹啟賢重申,他認為黨員連署數衝高就是虛張聲勢,或者要把別人的連署抵銷,黨主席選舉參選人本來就有資格限制,本身已經有門檻,沒必要再設連署門檻。

詹啟賢也談到所謂人頭黨員的議題,他指出,更多人關心黨是好事,但短時間迅速暴增的人頭黨員,不是正常情況,會讓人擔心後遺症,也代表入黨過程缺少過濾審核機制,容易被操作,黨員素質也會有問題。

詹啟賢也說,有些黨員10年、20年默默為黨付出,但有些人在同一年付200元黨費,就和20年的黨員有一樣權利,並不是很公平,而過去黨內選舉在很多地方不是很透明、公開,不受選罷法規範,在投票、監票過程中有很多盲點,都要通盤檢討。

詹啟賢強調,美國黨內初選制度值得參考,台灣可以由政府立法,把黨內選舉由中選會承辦,讓黨內選舉受選罷法規範,所謂賄選綁樁、不透明的情況都可以有很多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