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昭堂紀念公園動土 賴清德陳菊齊參加

賴清德、陳菊參加黃昭堂紀念公園動土。(記者楊金城攝)

賴清德、陳菊參加黃昭堂紀念公園動土。(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21 12: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黃昭堂紀念公園上午在其故鄉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舉辦動土儀式,將興建黃昭堂銅像,預計年底完工、明年啟用,台南市長賴清德說,興建紀念公園表彰黃昭堂一生為台灣打拼的奉獻,希望後代台灣人都能了解民主前輩奮鬥過程,凝聚台灣精神繼續為台灣前途打拼。

包括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黃昭堂弟弟黃昭雄、長子黃正澄、前台南市長張燦鍙等人都參加動土。

黃昭堂是七股龍山人,一生為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奉獻,曾任臺獨聯盟主席,被譽為臺獨聯盟第一代元老,他和妻子黃謝蓮治死後合葬在故鄉龍山七股納骨塔,深愛台灣土地到永遠。

黃昭堂在2013年獲列入台南市政治類歷史名人,龍山里長王文財、龍山社區理事長蔡輝良等地方人士努力3年,爭取市府補助2890萬元在南31線龍山段閒置魚塭1.23公頃興建黃昭堂紀念公園,規劃銅像、舞台、廣場、台灣意象入口、白色蚵殼丘等休憩設施。

黃昭雄、黃正澄再三表示家屬十分感謝興建黃昭堂紀念公園。黃昭堂銅像設計者林慶祥說,銅像左手抱書象徵黃昭堂博士一生研究台灣主體意識的著作,右手高舉象徵他一生精神唯一要務追求台灣獨立建國。

陳菊說,黃昭堂離開6年了,大家對他有說不盡的感念懷念,希望世代子孫不要忘記他一生堅持奮鬥的精神,繼續為台灣打拼。

前臺獨聯盟主席張燦鍙說,臺獨是條不歸路,黃昭堂愛台灣這塊土地一生打拼到生命終點,希望他的精神感動年輕一代繼續打拼,相信他未完成的夢想,有一日咱國家一定會實現。

相關影音

黃昭堂紀念公園上午動土。(記者楊金城攝)

黃昭堂紀念公園上午動土。(記者楊金城攝)

黃昭堂的弟弟黃昭雄(右)、黃昭堂長子黃正澄(中)夫婦出席。(記者楊金城攝)

黃昭堂的弟弟黃昭雄(右)、黃昭堂長子黃正澄(中)夫婦出席。(記者楊金城攝)

黃昭堂紀念公園由陳菊(右起)、賴清德等人動土。(記者楊金城攝)

黃昭堂紀念公園由陳菊(右起)、賴清德等人動土。(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