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情人士:自稱蔡正元助理 兩週前宣稱有管道救李明哲

知情人士表示,李明哲妻子李淨瑜(圖左)約在二週前接到自稱是蔡正元助理人士電話,宣稱有管道救李明哲。(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知情人士表示,李明哲妻子李淨瑜(圖左)約在二週前接到自稱是蔡正元助理人士電話,宣稱有管道救李明哲。(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7/04/11 12:4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民進黨黨工、文山社區大學學程經理李明哲3月19日從澳門進入中國後即遭國安單位拘留,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於4月7日公佈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的前特助李俊敏的協議,批評李俊敏是「兩岸掮客」。知情人士指出,李凈瑜首次開完記者會後,就接到自稱是蔡正元助理的人打電話說,稱有管道可以救人。

對此,蔡正元表示,蔡正元現在沒有助理,也從不關心什麼李明哲。

對於李明哲案的發展,知情人士表示,李凈瑜大約在兩周前就收到自稱蔡正元的助理來電表示,稱「有管道可以救人」,但李凈瑜則沒有接受。綠營當然會希望以營救為優先,讓李明哲可以儘速被釋放,才能回來釐清案情,不過現在事情的發展,讓人滿擔憂的,家屬的自主性很強,「尊嚴跟生命當然都很重要」。

知情人士也表示,中國官方要怎麼回應,拿捏要很小心,否則中國可能傷人三百,自損七千。

知情人士也說,李明哲太太李凈瑜在退出民進黨的前主席施明德辦公室上班;而李明哲則是曾在前主席許信良前妻、前立委許鍾碧霞國會辦公室工作,李明哲夫婦跟兩位民進黨前主席的淵源,也讓整個事件增加了許多敏感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