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轟港右批星 柯文哲否認失言、拒道歉

柯文哲聯訪時仍否認失言,且果斷拒絕向港民道歉,甚至稱「不是所有時間都可講實話」。(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聯訪時仍否認失言,且果斷拒絕向港民道歉,甚至稱「不是所有時間都可講實話」。(記者廖振輝攝)

2017/04/10 14:4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邀參加《新新聞》社慶系列演講,再度語出驚人,左轟「香港不只小,連選舉、自由的靈魂都沒有」,又砲轟「新加坡是住在籠子裡面的金絲雀」。外界認為此番言論不當,但柯今聯訪時仍否認失言,且果斷拒絕向港民道歉,甚至稱「不是所有時間都可講實話」。

柯文哲3月底出訪東協國家時曾說,「香港很無聊,就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此番言論引起的討論迄今未歇。豈料,柯文哲昨受邀演講時,加碼轟「香港不只小,連選舉、自由的靈魂都沒有」,另砲轟新加坡是「住在籠子裡面的金絲雀」。

此番言論遭現場港人、智庫「民主思路」理事黃梓謙回擊,「我們不是沒有靈魂、沒思想的小島」,呼籲柯文哲能謙虛一點。另黃也諷,台灣經濟不佳,10年前翻閱台灣報紙,大學生收入25K;如今再翻報紙,大學生收入26K。

對此,網友王派振在新聞連結留言,「自吹自擂已經很糗了,還公開譏諷其他國家,這其實滿丟臉的,拜託自制一下」。網友Tsai Zong則諷柯文哲是「男版洪秀柱」,愛胡扯。另有港澳網友Kam Tim Chan怒嗆:「香港是小島又怎樣?臺灣是中國最大的島就很了不起?跩甚麼跩?」

面對港人批評、網友砲聲隆隆,柯文哲卻依舊自我感覺良好。他今聯訪表示,去年7月出訪新加坡,並與對方部長進行閉門會議;他在該會議時,就曾講過類似言論(指「新加坡是住在籠子裡面的金絲雀」),但對方僅苦笑回應。

媒體問柯,此言論會否造成外交滋擾?柯未正面回應並說,「有時候市長跟市民講話應該不太一樣」柯進一步說,台灣好不容易才擁有民主、多元、自由開放,值得珍惜;但不可諱言,有時民主、民粹搞不清楚,還被人家嘲笑經濟成長差。被嘲笑的部分要急起直追,例如:經濟成長、都市建設、國際化都輸人家,需要繼續要努力。

對於近日的爭議言論,柯文哲迄今不認為是失言,並稱「不是每個時候都可以講實話」。媒體認為相關言論已傷害港人情感,有否打算道歉?柯則果斷拒絕:「不用吧。」

另外,柯文哲曾因不滿「愛滋案」遭彈劾,2012年時揚言移民新加坡。媒體問柯,是否還想移民?柯說不會,過去的言論是氣話;出訪新加坡後,他還是喜歡台灣的民主自由多元開放。

相關影音 從28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