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轉交李明哲家書 傳中間人是蔡正元前特助

李凈瑜明天將赴中尋夫。(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李凈瑜明天將赴中尋夫。(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4/09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國國安單位拘留,中國國台辦今天發新聞稿表示,7日已透過有關團體轉交李明哲親筆信給其父母與妻子,外傳該團體指的是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的前特助李俊敏。

國台辦新聞稿指出,基於人道考量,海協會已在7日透過台灣有關團體,向李明哲妻子通報相關情況,也轉交親筆信給李明哲家人。文中也提到,李明哲因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在有關部門調查,此案受到台灣別有用心的組織和人士蓄意造謠,對中國方面惡意攻擊,這種破壞兩岸關係的伎倆不可能得逞。

《風傳媒》報導,外傳新聞稿指的「台灣有關團體」是蔡正元的前特助李俊敏,蔡正元今天受訪表示,7日中午12點半在延吉街將家書交給李凈瑜,但他未證實是李俊敏。

不過長期協助李凈瑜的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表示,李凈瑜雖有接到電話,但對方表示有李明哲親筆信,卻只有影本,因此李凈瑜沒有收到該信函。鄭秀娟表示,國台辦應說清楚是哪個團體委託,並強調即便國台辦發新聞稿,也要真的見到人才算數。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指出,陸委會目前不清楚此事,也不清楚信的內容。國台辦應該依通報機制告訴台灣,否則無法確定訊息的真實性、權威性,家屬也無法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