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員陪同李明哲妻赴中 海基會:能陪多遠就陪多遠

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政府以國安理由拘留,李明哲妻子決赴中營救。(資料照)

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政府以國安理由拘留,李明哲妻子決赴中營救。(資料照)

2017/04/06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政府以國安理由拘留超過廿日,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昨表示,國安案件職責不在國台辦和海協會,對於我方訴求,海協會僅能協助轉達,據過去經驗,國安案件不利於家屬探視,但我方已做很多沙盤推演,做好準備。

至於李妻李凈瑜將於本月十日赴北京,計畫赴中國國台辦、檢察院了解李明哲下落,海基會將會派員陪同,李麗珍昨表示,海基會已第一時間將我方相關訴求發函給海協會,海協會有收到我方去函,會跟相關單位回報並協調。

李麗珍表示,海基會不希望李凈瑜一人前往北京,海基會希望派員陪同,但對於是否能派員、派員的層級,都操之在對方,還需要進一步聯繫,無論是否能入境,「能陪到多遠就陪到多遠」,對方目前還沒有回應,會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